学校新闻

  • 桃花源一中开展校园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时间:2023-09-15 10:41:50  来源:政教处  作者:刘芹

  •           914日,桃花源一中联合桃花源公安分局组织全校学生进行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演练旨在更好的防范校园暴力事故的发生,有效预防和处置各类恶性伤害师生案件,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

    演练前期,李勇警官对保安进行知识培训,现场教学各种器械装备如何使用,保安队伍如何辨别校园附近逗留的“可疑人员”,以及遇到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方法和技能。

    950正式开始反恐防暴应急演练。一名不法分子(公安分局人员假扮)和上前查询的保安发生争执,并掏出凶器想要闯入校园。保安队长立刻组织力量对抗歹徒,同时迅速通过校内一键报警装置向就近派出所紧急求助,并立马上报学校领导,按下警报器发出“防暴警报”信号,启动反恐防暴应急预案。学校应急组长姜仁贵带领防暴应急队员前往现场与保安人员一起设法防止暴力分子跑进校园,副组长龚小平积极指挥学生按指定路线迅速疏散到教室,各班主任立即按照预案关闭门窗,带领学生在教室内就地躲避,并在门窗处保护学生。最终,待民警赶来后,经过一番激烈搏斗后,和学校安保队员一道将“歹徒”顺利制服,确保了学校师生的人身安全,随后警报解除。应急总指挥李俊校长宣布演练结束,并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总结。

    通过此次反恐防暴演练活动,进一步切实增强了我校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反恐防暴意识,提高了师生在遇到歹徒行凶等突发事件时的应变能力,也提高了学校保安队伍、值班人员和学校领导在反恐防暴突发事件中的处置应对能力,并掌握了险情发生后的逃生自救能力。

    (一审:陈力  二审:龚小平  三审:李俊)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