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桃花源一中:应急救护进校园 急救知识伴成长

    时间:2023-09-03 10:34:01  来源:  作者:丁华容

  • 为进一步普及急救知识,提高师生急救知识和技能,9月2日,桃花源一中邀请桃花源中心医院医生,为全校师生开展了一场以“关爱生命,救在身边”为主题的急救知识培训。

    培训中,医生为师生们讲解了应急救护“黄金四分钟”,并培训溺水、心肺复苏术和海姆立克法等急救技能,提高了师生们应急自救互救的意识。借助模拟人教具给大家演示了心肺复苏的方法,包括按压频率、按压深度、按压手法、人工呼吸方法等。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师生们踊跃尝试,进行心肺复苏急救实操训练、海姆立克急救操作方法。

    通过培训,师生们初步掌握急救、自救、互救的技能,对学校师生安全和保障生命健康起到重要作用,提升了自己对生命的敬畏和主动施援的社会责任感。

    (通讯员:丁华容  一审:陈力  二审:姜仁贵  三审:李俊)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