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谨防电信诈骗 构建和谐校园

    时间:2023-03-23 10:26:58  来源:政教处  作者:丁华容

  •  ——桃花源一中举行防诈骗法治知识讲座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和网上支付飞速发展,电信诈骗犯罪率也在逐步提升,尤其是针对涉世未深的未成年人的诈骗犯罪日趋增加。为切实筑牢诈骗防线,增强学生防诈意识,提升学生防诈能力,创建平安校园。桃花源一中于2023322日上午举行了以“谨防电信诈骗,构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安全知识讲座。

    此次防诈骗知识讲座邀请桃花源派出所警官邓晓文主讲。邓警官通过通俗的语言讲解了什么是电信诈骗,以真实的案例让学生受到了警示教育。通过邓警官细心的宣传讲解,为学生们打上了反诈“预防针”,增强了学生辨别电信诈骗的“免疫力”,且有效筑牢了校园安全“防火墙”。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做到不接陌生人电话,不理陌生人短信,不参与刷单,不向陌生人转账,绝不做电信诈骗帮凶。

    (通讯员:丁华容  一审:王诗雨  二审:周维中  三审:李俊)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