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桃花源一中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培育时代新人”慰问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03-11 14:27:10  来源:校团委  作者:孙慕农

  •  

    人间最美三月天,桃花烂漫展新颜。310日下午,桃花源一中团委组织团学干部近40名志愿者代表学校前往桃花源旅游管理区桃花源镇敬老院开展慰问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当天下午,志愿者们头戴志愿者帽,身着红马甲,带着学校精心准备的慰问品,排着整齐的队伍走进桃花源镇敬老院;志愿者便按照事先分工立即行动起来,分组为老人们擦玻璃、拖地、打扫庭院,进入房间为他们整理床铺、清洁家具,在经过1个多小时的清洁打扫后,敬老院焕然一新,换来老人们一个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之后,同学们三五成群与老人们亲切交流,详细了解老人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志愿者们的来访给老人带来了欢乐,整个敬老院洋溢着温馨、和谐的气氛。

    此次活动培养了学生奉献爱心、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把雷锋精神深深镌刻进时代的脉搏里,激励我校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向上向善,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雷锋精神代代相传的中国精神。

    (通讯员:孙慕农 一审:陈力 二审:周维中  三审:李俊)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