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保护自己 做青春的主人:桃花源一中举行防欺凌防性侵法制安全知识讲座

    时间:2022-06-09 08:29:46  来源:政教处  作者:丁华容

  •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更好地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202268日晚上,桃花源一中组织初中部学生在阶梯教室举行“保护自己  做青春的主人”防欺凌防性侵法制安全知识讲座。这是本学期以来对初中学生的第二次防欺凌防性侵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到我校的法制副校长——桃花源派出所刘所长主讲,他深入浅出地给学生介绍了校园欺凌产生的原因、危害及如何防止校园欺凌,介绍了什么是性侵害、性侵害的类型、如何防止性侵害,遇到性侵害后怎么办,也介绍了相关的法律条款和政策文件。通过若干生动而又悲惨的案例提醒学生提高警惕、加强防范,不要轻信他人的花言巧语,不要随意外出,更不要去酒吧、营业性歌舞厅等不适宜未成年人进入的场所,不要贪图小便宜,要理直气壮、冷静智对,要树立正确的交友观,要学会珍爱自己,学会保护自己,减少悲剧的发生,做青春的主人。

    真实的案例给学生很大的触动,他们纷纷表示:一定努力自尊自爱,学会自护自救,远离校园欺凌和性侵害。此次讲座,为预防校园欺凌和性侵事件构筑起一道坚实的防护强,呵护花蕾健康成长。

    55386a241c73030d046daae3297c4d6[1].jpg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