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桃花源一中举行2022年新团员入团 宣誓仪式

    时间:2022-05-27 10:58:28  来源:校团委  作者:孙慕农

  •  

    国家五A级旅游区—-桃花源旅游区的5月花若云霞,气候怡人,也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的五月。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共青团队伍建设,根植爱党、爱国情怀,切实增强共青团员的先进性、光荣感和责任感,526日下午,桃花源一中团委在学校阶梯教室举行2022年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

    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校团委负责人孙慕农宣读新团员名单后,由桃花源旅游管理区组织人事局局长饶少英、副局长、团委书记熊生林、学校副校长姜仁贵、学校团委负责人孙慕农等向新团员颁发团员证和团徽。在学校团总支书记刘芹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团旗,56名新团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随后,新老团员代表分别发言,新团员代表吴侃承诺:要在各个方面树立榜样,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团员义务,立志做优秀的共青团员;老团员代表吴国兵号召全体团员保持共青团员的优秀品质,用实际行动为团组织增光添彩;随后,分管学校德育工作的副校长姜仁贵代表学校向所有的新团员表示最诚挚的祝贺,他殷切希望新团员以入团作为新的起点,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团的先进性,成为遵规守纪、勤奋学习、热爱学校的模范,做优秀的共青团员。他强调大家要以建团百年为重大契机,以坚如磐石的初心,对党的赤诚忠心,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最后,仪式在《光荣的共青团》歌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也是学校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对学生的一次革命传统教育,提高了学生团员们的思想认识和政治觉悟。增强广大团干部、团员的使命感、荣誉感和责任感,激励广大青年团员树立远大理想,脚踏实地,刻苦学习,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观摩本次入团仪式的还有来自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各单位的团组织负责人,区直及市直各单位、桃文旅投公司、两新组织青年代表共计30多人。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