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桃花源一中开展宿舍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时间:2022-04-28 14:58:47  来源:政教处  作者:龚小平

  •  

    为了加强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教育,掌握在突发火灾等紧急情况下逃生的方法,桃花源一中于2022426日组织全体学生进行宿舍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为了顺利进行此次演练,学校做了有效的前期准备工作,一方面在星期一班会课由班主任对各班学生进行防火自救教育,学习火灾逃生自救九大要诀,熟悉火灾疏散方案;另一方面组织宿舍管理员在事前做好宿舍疏散路线安全隐患排查,保证路线畅通,第一时间打开宿舍楼门,引导保护学生迅速逃离宿舍。

    1325分,参与演练的班主任、政教处人员准时赶到指定位置,做好学生疏散安保工作;1330分,警报拉响,演练正式开始,在各班班主任、政教处成员的带领下,全体学生安全有序地疏散到指定位置。此次演练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以及消防安全应急能力,对学校以后开展高效有序的各项应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龚小平 初审:周维中 终审:李俊)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