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开展消防灭火演练 筑牢生命安全防线:桃花源一中开展消防疏散和灭火演练

    时间:2021-10-29 15:05:35  来源:政教处  作者:丁华容

  •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师生的消防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和火场自救逃生能力,1028日上午,桃花源一中开展了消防疏散和灭火演练。

    疏散演练开始之前,各班组织学习了演练方案,强调了演练注意事项,明确了疏散路线,10点演练正式开始,演练假设两栋教学楼1楼突发火灾,在桃花源消防大队工作人员的示范引导下,全校师生员工手捂口鼻、低头弯腰,沿既定路线井然有序地疏散到篮球场。

    “如果真的发生火灾,刚才个别学生的撤离速度能确保你安全撤离吗?”疏散演练结束后,消防宣讲员莫教官就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解析,并提出整改意见,并分析了学校可能发生火灾的地点和原因,提醒学生时刻绷紧安全弦,防患于未然。莫警官还通过一些典型案例引导大家掌握正确的自救和逃生方法。

    “使用灭火器的时候要站在上风方向,要对准火源根部,在按下压把的时候,手握软管末端,防止喷管朝上或对人。”在灭火实操现场,消防救援人员现场手把手指导学生正确使用灭火器,学生踊跃体验灭火器材操作方法。

    最后,政教处龚主任叮嘱师生一定要提高认识,端正演练态度,掌握灭火技能和逃生自救方法,确保自己的生命安全和校园的消防安全。

    (通讯员:丁华容   一审:周维中)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