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桃花源一中2021年“重阳节”走进桃花源镇敬老院开展志愿慰问活动

    时间:2021-10-15 11:36:58  来源:校团委  作者:孙慕农

  • 金秋桂子送花香,重阳佳节登高乐。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美德,营造爱老助老的氛围,贯彻立德树人的德育理念,1014日,桃花源一中团委组织高一年级30多名团员前往桃花源镇敬老院开展了慰问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重阳节当天上午,秋雨瑟瑟,在迷迷蒙蒙的雨帘后面,是一张张青春甜美的笑脸。同学们的到来,让敬老院的老人们感到异常的高兴和幸福,他们纷纷走出房间和浑身散发着青春活力的志愿者们相聚在一起。桃花源一中的志愿者们首先为老人们送上学校精心准备的慰问品,然后主动和老人谈心交流,帮助老人整理房间和打扫卫生,同学们认认真真地帮助老人们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美德,看到老人们高兴的样子,同学们也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桃花源一中近年以来,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爱心救助、关爱老年人、关爱留守女童等活动;此次慰问活动,桃花源一中的师生志愿者给敬老院的老人带去的不仅是物质上的关心,更是精神上的慰藉。

    通过此次活动,使桃花源一中的莘莘学子学子在社会实践中受到传统美德教育,树立敬老尊老的思想意识,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校园风气,加强了学生传统美德教育。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