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桃花源一中开展2021年清明祭英烈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21-04-02 11:08:02  来源:校团委  作者:孙慕农

  •          年年清明节,岁岁祭忠魂。为传承红色基因,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41日上午,桃花源一中组织高一年级学生和党员教师共100多人前往桃源县烈士陵园瞻仰革命先辈,开展清明节祭扫烈士墓活动。

    整个活动庄严有序。祭扫活动由高一年级负责人陈杰主任主持,学生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随后全体师生向烈士纪念碑默哀三分钟。学校党总支委员龚小平同志作主旨讲话,号召全体师生永远铭记先烈们的英勇事迹,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传承伟大的爱国精神,弘扬烈士精神,坚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信念,珍惜美好时光,努力成为社会有用之材,准备着为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在烈士纪念碑前,同学们重温入团誓词。师生们怀着崇敬之情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并参观了纪念碑碑座四周共12幅表现辛亥革命、桃源第一个共产党组织的成立、农运烽火、建立徐溶熙苏维埃政权、浯溪河大捷、棠梨岗大捷、沙家会议、迎接解放、桃源剿匪、踊跃参军、抗洪抢险、老区新貌等四个时期的12个历史事件,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的浮雕图画。之后,全体师生有序游览烈士陵园,寻找自己乡镇革命烈士,并再次肃立缅怀。

    此次祭扫烈士陵园活动,是对桃花源一中莘莘学子爱国主义精神的洗礼,也让学生们了解到英雄们的感人事迹,激发了学生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让他们铭记历史,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也是桃花源一中对师生进行党史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举措。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