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桃花源一中举行第六届德育论坛

    时间:2021-01-08 17:21:51  来源:政教处  作者:刘芹

  •  

    为了进一步提升桃花源一中德育工作水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形成全员育人机制,打造德育工作强校,2021年元月6日桃花源一中隆重举行第六届德育论坛,全体校务会成员和班主任参加会议。

    本次德育论坛主要有四项议程,会议过程严肃而热烈,首先现场组织了“主题班会说课竞赛”,四位老师围绕立德树人总目标,结合学校与班级实际,精选课题,进行了精彩的说课比赛,并由副校长姜仁贵同志对班会赛课进行点评并颁发赛课荣誉证书。接着,通报了2019-2020学年度优秀班主任名单、德育论文获奖名单,并颁发荣誉证书。然后,由五位优秀老师围绕学校德育工作分别作了典型经验交流发言,五位老师学生管理经验丰富,发言精彩,见解独到,发人深省,用大量的事实和案例,诠释了如何在学校和班级管理中加强和落实德育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最后,校长李俊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德育工作是学校一项非常重要工作,承担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教育要求的重任,我们一定要提高认识,以德育为首,抓实抓细,提出落实学校德育工作我们要做到“五有”,即“心中有爱、身上有情、手中有书、眼中有事、做事有心”。

    本次德育论坛,老师们积极撰写论文,精心准备说课竞赛,真诚交流心得体会,取长补短,学习借鉴,为桃花源一中的德育工作的进一步向前推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通讯员:刘芹   一审:周维中)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