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桃花源一中举行反恐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0-12-29 18:01:36  来源:政教处  作者:丁华容

  •  

    1227日,桃花源一中启动以“增强反恐意识,增强防范能力”为主题的反恐宣传教育活动。此项活动旨在有效防范校园恐怖暴力事件的发生,提高全校师生应对紧急突发事故的能力,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从学校政教处了解到,此项活动将持续一周时间。

    28日大课间时间,桃花源一中特邀请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公安分局领导为学校师生进行反恐宣传教育,公安分局周采薇同志为学校师生作了反恐防暴知识讲座,系统地介绍了什么是恐怖主义和恐怖暴力事件、反恐防暴的必要性、如何识别爆炸物和嫌疑人,并重点介绍了反恐防暴的方法。

    学校利用微信群、电子显示屏积极宣传反恐知识,营造学习氛围;全校各班级认真组织学生观看反恐教育宣传展板和学习宣传图册;利用班会课开展“反恐防暴”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各项活动的深入开展让师生进一步了解反恐防暴的基本知识,切实提高了学生安全防范意识。

    此次活动将反恐教育宣传工作落到实处,提升了学校师生的自保能力、应急能力,浓厚了校园反恐怖教育氛围,夯实了学校安全工作。

     

    (通讯员:丁华容   一审:周维中)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