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桃花源一中举行2020年下学期传染病防控知识讲座

    时间:2020-12-23 11:17:15  来源:政教处  作者:龚小平

  •  

    20201222日下午,桃花源一中特邀请桃花源中心医院副院长袁玲医师对学校师生进行冬春季传染病预防知识讲座。

    会上,袁院长结合当前学校师生存在的疫情防控与健康教育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形象的图片,介绍了辨别和预防冬春季常见传染病的方法;详细讲解了冬春季多发传染病的种类、发生过程、特点,并对学校日常生活中防控传染病的主要措施进行了重点指导,如通风、消毒、美化校园卫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以及加强身体锻炼,搞好疫苗接种等环节。

    袁院长的讲座知识系统,介绍全面,方法具体,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师生们听了很受启发,极大地提升了传染病防治意识和能力。

    冬春季节,是传染病的高发季,我市部分学校相继发生流感、诺如病毒、水痘、流行性腮腺炎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桃花源一中举办此次传染病防控知识讲座非常必要,对有效遏制当前传染病疫情的发生与蔓延,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起到了积极的预防和宣传作用。

    (通讯员:龚小平   一审:周维中)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