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桃花源一中2020年“重阳节”走进桃花源镇敬老院开展“关爱老人,温暖社会”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0-10-26 08:45:39  来源:校团委  作者:孙慕农

  • 秋高气爽,佳节重阳。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培养青少年尊老、敬老的良好品德,1025日上午,桃花源一中团委组织学生社团旗下的志愿服务社一行前往桃花源旅游管理区、桃花源镇敬老院开展重阳节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来到桃花源敬老院,给老人送上学校精心准备的慰问品,校团委负责人与敬老院负责人进行简单交流后,开始行动起来,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各自有条不紊的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情,有的同学帮助老人整理内务、打扫卫生,还有一部分同学搀扶着行动不便的老人到室外活动。忙完手中的工作后,志愿者们围拢到老人身旁,与老人们拉家常,一句句温暖的话语、一声声细心的嘱咐,让老人们倍感温暖;有的同学还为老人按摩肩膀。老人们脸上慈祥的笑容,就似这个季节里最美丽的康乃馨,温馨、温情、真诚、和善。看着老人们开心的笑容,每一位志愿者的心里都似洒满了阳光。敬老院里洋溢着志愿者灿烂的笑容和浓浓的温情。一幅幅和谐甜美的画面定格在了这温暖的节日里。

    此次敬老志愿服务活动,既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和温暖,也教育了桃花源一中学子要以真心尊老、以诚心敬老、以热心孝老、以行动助老,从而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和谐美好。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