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桃花源一中举办道德讲堂落实节约教育

    时间:2020-10-13 11:42:01  来源:校长室  作者:

  •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20201011日,桃花源一中举办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全体教职工通过向“德”敬礼、对照自我表现做反省、唱节约歌曲《悯农》、介绍革命领袖毛泽东节约的故事学模范、诵经典《朱子治家格言》、发善心、送吉祥几个环节进一步增强了勤俭节约的意识。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高度重视粮食安全,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在多次讲话中强调要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学校通过多种途径落实宣传教育,本次又以道德讲堂的形式对教职工进行再教育。通过本次道德讲堂,全体教职工再次受到了道德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增强节约意识,注重培养学生节约习惯,通过自身的实际行动引领周围节约氛围的形成。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