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掠影

  • 桃花源一中志愿者走进敬老院开展学雷锋送温暖活动

    时间:2018-03-16 08:55:52  来源:  作者:孙慕农

  •        绿杨烟外晓寒轻,红杏枝头春意闹。313日下午,桃花源一中团委组织20多名团学干部志愿者代表前往桃花源镇敬老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

    同学们举着团旗,带着学校精心准备的慰问品走进敬老院。同学们到达敬老院后分组为老人们打扫院子,整理房间,擦窗户玻璃,拖地板。在活动间隙,志愿者们与老人亲切交谈,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心理感受等,老人们由衷地表示现在的生活很开心、很幸福。学生们的来访给老人带来了欢乐,整个敬老院洋溢着温馨、祥和的气氛。经过二个多小时的打扫,敬老院焕然一新。临别时,志愿者们与部分老人合影留念,老人们与志愿者依依惜别,他们希望志愿者用心读书,将来做对社会有用的人。回程路上,志愿者纷纷表示:参加学雷锋送温暖活动,觉得很充实,以后还会积极参与学雷锋活动,让雷锋精神永存心中。

    本次活动是桃花源一中今年三月“学雷锋活动月”系列活动的一部分,也是学校每年固定不变的活动,一年又一年,青年学生志愿者换了一批又一批,但这项学雷锋献爱心活动成为一项持续不断地爱心接力。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在付出辛劳和爱心的同时,学会了亲近老人、关爱老人,思想也进一步得到了升华。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