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 桃花源一中接受知名校友皇甫国家属捐赠

    时间:2024-01-24 15:01:51  来源:办公室  作者:陈力

  • 124日上午,桃花源一中举行隆重的捐赠仪式,接受学校知名校友皇甫国将军家属的捐赠。

    副校长宋绪贵主持捐赠仪式。校长李俊致欢迎辞,他对皇甫将军心系母校、关心教育表达了感谢。皇甫国将军之子皇甫朝晖介绍了父亲戎马倥偬、学习不辍的一生,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并和皇甫国将军之女皇甫红琴把父亲的书法作品、父亲个人诗集《皇甫国诗集之峥嵘岁月》和《纪念皇甫国诗词文集》捐赠给母校。桃花源宣教局局长黄易君在总结讲话中表达了对皇甫老将军的敬仰之情,并表示要号召全区师生以皇甫将军为榜样,学习将军热爱祖国、报效国家、淡泊名利、勤奋学习的精神。

    皇甫国,19356月出生,中学时代在天禄中学(桃花源一中前身)18班学习,19512月入伍参加抗美援朝战争,1956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9年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皇甫国先后在54军任参谋、党委秘书、处长等职,19855月调任原武汉军区政治部从事理论研究工作,在政治理论研究室任副师职研究员,参加解放军《新四军》史料编辑组任编辑、大校军衔。皇甫国19907月退休,退休后又到湖北省军区老年大学(将军学府)工作了20多年,担任常务副校长职务。20221028日凌晨,皇甫国同志因病去世,享年87岁。

     (一审:陈力  二审:宋绪贵  三审:李俊)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