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 书法大家张锡良回母校

    时间:2011-08-20 16:20:47  来源:  作者:

  • 48下午,著名书法家张锡良先生、原桃源县常务副县长艾新国先生、原广州五羊本田摩托车制造厂副厂长陈丕生先生等10名老校友在桃源县老干局郭爱华局长的带领下,看望了母校——桃源二中。校长李宁同志向老校友们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发展目标和方向。老校友们充分肯定学校的办学理念、取得的成绩和前景规划。看到母校今昔变化,感慨万千。老校友们追忆早年求学情景,犹如昨日,兴意盎然。张锡良先生欣然提笔,写下了“感恩母校”的横幅,以示对母校培育之恩的深深感谢;随之又挥毫题词“特色强校”,老校友们分别在横幅上签名,表达他们对母校的深深祝福,愿母校长盛强大,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张先生还为母校校刊《桃花雨》题写了刊名。

     

    附:张锡良先生简介:

     

    张锡良,号半壁斋主,男,1943年出生。曾就读桃源二中初中部22班。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湖南省书法家协会名誉副主席,湖南省书法家协会创作委员会主任,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客座教授,历届中国书法最高奖——“兰亭奖”评委,2000年被中国书法家协会评为“德艺双馨”会员,并多次当选为中国书法家协会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出版了《张锡良册页书法》等专著,其作品被中南海珍藏并编入《中南海珍藏书法集》、《中国现代美术全集·书法》,并录制编入当代五十位书法家《五体书临摹示范》光盘。

     

    校友参观校园.jpg

    锡良先生参观母校 

     

     

    学校领导向校友介绍学校情况.jpg

    锡良先生一行与校领导亲切交谈 

     

     

    张锡良先生为母校题词.jpg

    锡良先生为母校提字留念

     

     

    调整大小 CIMG3527.JPG

    “感恩母校”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