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务公开

  • 桃源二中二0一二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时间:2012-03-01 16:26:03  来源:桃源二中  作者:

  • 一、指导思想

    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纪委第七次全会、省纪委第二次全会全省反腐工作会议、市纪委第三次全会全市反腐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区工委反腐败工作会议的具体部署,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标本兼治,着力治本,努力取得反腐倡廉的新成果。

    二、工作目标及任务

    1、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自觉树立廉洁意识,倡导廉洁风尚,形成廉政氛围。

    2、加大专项治理力度,防范教职工工作、生活中不良苗头于未然。

    3、拓展案源渠道,严肃查处本校发生的违纪案件。

    4、继续整治打牌赌博、红色名片等不正之风。

    三、责任制分解情况

    我校党风廉政建设继续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责任分工,确保责任到位,首先从学校党总支、校务会成员入手,搞好全校教职工的党性教育和廉洁自律工作。

    校党总支副书记、校长:李  俊

    职责范围:对全校反腐倡廉工作负总责,对校党总支、校务会成员的党风廉政建设负直接领导责任。

    责任内容:负责研究、部署、监督检查全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1、负责校党总支、校务会成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

    2、负责对校党总支、校务会成员廉洁自律的教育与监督,发现问题及时批评、警醒;

    3、严格教育、管理和监督学校各处室负责人廉洁自律工作。

    4、深入治理教育乱收费,加强行风建设

    党总支书记、副校长:冯志伟

    责任范围:对教学教研、招生、考试、教导处、高中年级组的党风廉政建设负直接领导责任。对电教、仪器等工作的廉政建设负责。

    责任内容: 1、抓好责任范围内处室的监督约束机制建设,并组织实施;

    2、加强对乱发资料,教师向学生搭售学习资料、用具、有偿补课等不正之风的管理;

    3、负责维护考试纪律,严肃查处考试舞弊行为,搞好全校学风建设;

    4、坚持研究制定新形势下素质教育落到实处的诸多配套措施;

    5、加强对招生工作的监管,严肃查处违规招生行为。

    6、加强对学校电教、仪器采购使用的监管,杜绝违纪行为;

    党总支委员、副校长:宋绪贵

    责任范围:对学校政教工作人员党风廉政建设负责,对全校党风廉政建设负责,对学校党员干部的不正之风进行查处、警示,对艺体美教师的廉政建设负责。

    责任内容: 1、抓好责任范围内处室的监督约束机制建设,并组织实施;

    2、负责研究部署、监督、检查全校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宣传教育,负责对学校违纪行为进行重处。

    3、负责部署全校的党风廉政建设的宣传教育,监察工作和反腐败工作;

    4、负责校党总支班子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对校党总支委领导班子成员进行洁自律的教育与监督,对班子成员廉洁自律方面的问题要及时指出,对违纪问题及时向教育局报告,严格教育、管理和监督支委成员廉洁从政;

    5、负责全校党风、党纪和勤政、廉政教育;

    6、加强对体教师招生办班收费的监管,查处违纪行为;

    党总支委员、副校长:罗碧辉

    责任范围:对全校财务、购物、基建、总务处及其实体的党风廉政建设负直接责任。对学校财物管理工作负责。负责学校人事常规工作中的廉政建设。

    责任内容:1、抓好责任范围内的处室监督约束机制建设,并组织实施。

    2、对预算外资金进行管理和使用;

    3、负责监督检查学校基建质量及其资金的管理、使用,研究和制止学校基建项目中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

    4、抓好学校资金收支情况的管理,杜绝资金使用中的不正之风;

    5、抓好学校物品采购的管理,制止商业贿络行为。

    6、抓好学校人事管理中人员调动、晋职晋升中的廉政建设,杜绝徇私舞弊行为。

    工会主席:汤立敏

    责任范围:对校长办公室的党风廉政建设负直接责任,负责学校工会工作及校务公开工作。

    责任内容:1、抓好责任范围内的处室监督约束机制建设,并组织实施;

    2、深化校务公开工作,坚持学校重大事项教代会讨论,民主决定制度。

    3、抓好责任范围内处室的监督约束机制建设,并组织实施;

    4、负责学校招待工作的廉政建设,执行县纪委关于公务接待费限额管理办法,制止招待中的铺张浪费;

    5、主持修订教职工岗位责任制,确保岗位责任制的不断完善;

    6、对班子成员的违纪问题及时向学校纪检组或区宣教局报告。负责对学校财务使用情况进行审计,提出合理化的建议。

    总支委员、教导主任:姚迪完

    责任范围:对学校教学工作、考试、考核、课程设置、资料发放负直接责任。

    责任内容:

    1、抓好责任范围内处室的监督约束机制建设,并组织实施;

    2、维护考试、考核的严肃公平,坚持按教学大纲开课设节,坚持对教学资料的严格管理;

    3、对教师日常工作进行定期考核,确保学校教学常规管理正常进行。

    总支委员、总务主任:郭学斌

    责任范围:对全校财务、购物、基建、总务处及其实体的党风廉政建设负直接责任。对学校财物管理工作负责。

    责任内容:1、抓好责任范围内的处室监督约束机制建设,并组织实施。

    2、对预算外资金进行管理和使用;

    3、负责监督检查学校基建质量及其资金的管理、使用,研究和制止学校基建项目中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

    4、抓好学校资金收支情况的管理,杜绝资金使用中的不正之风;

    5、抓好学校物品采购的管理,制止商业贿络行为。

    办公室主任:谢为民

    责任范围:对校长办公室的党风廉政建设负直接责任,具体负责学校政工人事工作中的廉政建设。

    责任内容:1、抓好责任范围内的处室监督约束机制建设,并组织实施;

    2、抓好责任范围内处室的监督约束机制建设,并组织实施;

    3、负责学校招待工作的廉政建设,执行区管委会关于公务接待费限额管理办法,制止招待中的铺张浪费;

    4、主持修订教职工岗位责任制,确保岗位责任制的不断完善;

    政教主任:万建军

    责任范围:对全校学生管理、治安、保稳工作负责。

    责任内容:抓好责任范围内的处室监督约束机制建设,并组织实施。

    办公室副主任徐雪军,协助办公室主任工作,具体负责高中三年级组的党风廉政建设。教导处副主任赵世华协助教导主任工作负相应责任,总务处副主任秦伟协助工会主席及总务主任工作负相应责任。政教处副主任李健协助政教处主任工作负相应的责任。团委会文渊书记对学校团委会、少先队廉政建设负责。

    2012年2月28日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