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务公开

  • 桃源二中关于贯彻落实“建设廉洁桃花源”的工作方案

    时间:2012-03-01 08:23:38  来源:桃源二中  作者:

  • 根据市委《关于建设廉洁常德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及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工委《建设廉洁桃花源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的相关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扎实推进我校惩治和预防腐败工作的建设,特制定此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决定》和《方案》为指导,有重点、全方位、多层次地积极推进校园廉洁文化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廉洁文化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教育、示范、熏陶和导向作用,以反腐倡廉为主题,以丰富职工文化活动为载体,引导学校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工树立正确理想信念,自觉践行根本宗旨,团结带领教职工继续端正教风,增强反腐倡廉教育的感染力、吸引力、渗透力和亲和力,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文化氛围,促进校园和谐,建设廉洁校园,不断取得我校教育教学的新成就。

    二、组织领导

    根据上级要求,学校成立建设廉洁桃花源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李  俊

    副组长:冯志伟

    成  员:罗碧辉   宋绪贵   汤立敏   郭学斌   姚迪完

    三、主要措施

    1、认真宣传,加强教育。加强教育是防治腐败的坚盾,搞好宣传是贯彻落实到位的前提。学校将把《决定》和《方案》的学习教育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中之重,紧贴党员教职工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把普遍教育与重点教育,经常教育与专题教育,示范教育与警示教育相结合,通过专题培训、研读原文、宣讲辅导、讲座交流等形式,学深学透指导思想、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具体要求,真正使各项规定了然于胸,内融于心,外化于行。

    2、抓好廉洁文化建设,营造廉政氛围。积极从实际出发,建设廉洁文化环境。把廉洁文化建设同加强干部教师作风建设结合起来。在网络橱窗开办廉洁文化栏目,形成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把廉洁教育渗透于教育教学及招生管理各个方面,努力营造廉洁治校、廉洁从教的和谐校园氛围。

    3、积极开展各种健康有益的校园文化活动。在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中,充分发挥常规教育的作用,在全校开展 “敬廉崇洁、诚信守法”的主题教育,围绕“诚实守信、遵守规范、廉洁从教”等方面展开,通过例会活动、专题橱窗等进行系列教育,积极组织廉洁文化学习活动,在灵活多样的教育活动中提高教职工对廉洁文化教育重要性的认识,在综合实践活动中了解反腐倡廉的有关知识,从而形成正确的廉洁道德观念,形成以诚实守信、正直节俭、崇尚廉洁为基本的核心价值观,在耳濡目染中养成廉洁习惯将敬廉崇洁这本“书”读到心里,从而增强抵抗不良习惯的免疫力

    4、建立健全制度建设。要把《决定》和《方案》贯彻落实好,还必须建立健全一套完善的配套制度,着眼于我校实际,认真研究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在管理方面做到精细化,做到《决定》与教育制度相结合,与监督制度相结合,努力构建不想腐败,不便腐败,不敢腐败的长效机制,促进党员领导干部廉政从管,廉洁从教体系进一步完善。

    5、树立榜样,做好示范。贯彻落实《决定》和《方案》促使学校党员干部,教职工廉洁从管,廉洁从教,学校领导班子是关键。学校班子成员要在贯彻实施《决定》和《方案》中作表率,自觉做到标准更高一些,要求更严一些,要做学习的表率,全面熟悉和了解《《决定》的各项要求和规定,牢固树立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制度面前没有特权,制度约束没有例外的意识。要做落实的表率,切实做到一般教职工做到的,主要负责同志必须首先做到,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必须首先做到。要做接受监督的表率。认真参加民主生活会和述职述廉会,如实向党组织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切实把接受监督作为工作和生活的常态,习惯在监督下行使权力,开展工作。

    6、明确问题,突出解决。要把学习和解决问题结合起来,通过学习,切实解决领导干部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谋取不正当利益的问题,坚决杜绝各种名义收受财物,切实解决教职工家教家养,向学生推销书刊的问题,使教职工真正把精力用到服务学校,服务学生上来,切实解决教职工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使全体教职工作风明显转变。

    四、实施步骤

    第一阶段(5月):宣传《决定》和《方案》,召开全体教职工会,党员教师会,利用学校厨窗、宣传栏,网站等进行全面宣传,做到人人知晓。

    第二阶段(6——11月):对照《决定》和《方案》认真开展工作,并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和存在不足。

    第三阶段(12月):评比和表彰。通过对《决定》和《方案》的贯彻实施,学校对全体教职工进行考评,评选出先进个人典型,并上报区工委建设廉洁桃花源工作领导小组。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