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务公开

  • 桃源二中教导处职责

    时间:2011-11-24 17:04:42  来源:桃源二中  作者:办公室

  •   任: 姚迪完    电话:7070921

    副主任: 赵世华    电话:7070921

     员:刘松林        龙立球

      责: 在校长和分管校长的领导下,组织全校的教学工作,其具体职责是:

    1、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严格执行教学大纲,组织制定学校教学工作计划,健全教学常规,建立正常的教学秩序,保证教学计划的执行。负责组织、落实上级教育部门布置的各项工作,认真组织全体教师完成学校教学工作任务。

     2领导教研组工作。帮助教研组制定具体的教研计划,并检查执行情况。指导教研组按计划开展教研活动,总结交流教学经验。负责对教研组长的考核工作。负责课题的立项,加强课题研究过程管理工作有计划地组织教师参加岗位培训和业务进修,不断提高教师的业务水平。

    3、负责教师教学常规管理及考核工作,结合学校实际,定期检查教师备课、上课、批改、辅导、考核等情况,每月开展一次教学常规检查。组织召开学生座谈会和家长会,全面了解学生对学校教学工作的意见,并及时提出改进教学工作的措施。

     4、负责组织期中、期末考试工作,汇总学校各班级、各学科考试考查成绩,进行质量分析与评价等一系列工作。认真组织好学科竞赛的选拔、辅导和参考工作。

    5、负责组织学生高考报名、组考、志愿填报、毕业生档案整理工作。负责高中学生的学分考核、管理及高二学考报名、组考工作、高中学生的毕业证发放工作。负责初中学生的学业水平考试组考、初中生毕业证发放工作。
       
    6、负责组织学生英语等级考试报名、组考工作。

    7、积极开展教学研究活动和课堂教学改革,指导教师运用现代教学理论和手段进行课堂教学,指导安排各教研组的公开课和各类教学观摩课,组织有关人员听课、评课、交流,及时总结推广课堂教学的经验。

     8、做好对教师教学工作的考核。

    9、加强学生学籍管理,负责招生、新生入学和编班工作,负责办理学生休学、转学等手续。

    10、完成领导布置的其它各项工作。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