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文苑

  • 心中的桃花源

    时间:2016-10-25 08:57:40  来源:  作者:高210班 程孟瑶

  • “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有我们可爱的家乡”又唱起这首熟悉的歌曲,哼着熟悉的小调。在桃花盛开的季节,桃花灼灼,淡淡的香味弥漫于整个桃花源。桃花源啊,我最亲爱的故乡!你是我的骄傲,绿荫环绕,依山傍水,这就是陶渊明笔下的“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的最好体现了吧。如此神秘的桃花源,并不是人人都可以感受到它的妙处,然而现实中的桃花源可谓是人人皆知。或许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个世外桃源潜藏于内心,有自己的理想境界。

    三月,一个桃花盛开的季节。桃树就像正处热恋期的少女,面若桃花,面颊绯红,好生羞涩之意,整个桃花源安详地被笼罩在这桃红色的烟雾中,显得格外美丽,当你一个人走在这被红雾笼罩的散发着泥土气息的土坎小路上,什么都可以想,什么都可以不想,这大概就是独处的妙趣吧。

    马路上车来人往,甚是热闹。潇洒而又无顾忌地走在小路上,看望路边的风景,让人心旷神怡,也许在当今世界,很少会有这么一方净土,我们要在这种和平的现实社会来壮大自己,有理想、有目标,寻找自己心中的那个“世外桃源”。

     

    (指导老师:向良成)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