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文苑

  • 苦与乐

    时间:2013-09-01 14:27:06  来源:高一209班  作者:陈昊杰

  • 军训已经结束,我也从中得到了不少,领悟到了很多。

    苦与乐是相反的,也是相对的,但又相依相存。

    召开军训大会的那天,当见到教官时,我就想到了这次军训绝不简单,也的确如此,此次军训让我学到了很多。

    首先我学会了军歌。我的教官唱得很好,教我们唱了几首军歌,还听了许多首。他曾经在部队服役几年,给我们讲他的英雄史。令我骄傲的是,他教会了我他在部队的一首歌——《侦察兵之歌》,这首歌只口传,无记载,百度找不到的,这是他当侦察兵时的歌,他教会了我们。这歌不教差兵,只教好兵。原本只听流行歌曲的我,也接触了军歌,了解了其中的爱国情,知道了其中的美妙。

    第二,我了解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伟大与艰辛。教官在讲述他的英雄史时,也说明了部队的严厉。讲述部队的故事,军人的伟大,他带我们见识到了三军仪仗队在整齐表面的背后是多么艰辛,付出了许多,每天起早、睡晚,每天训练,在光鲜的表面,付出又何止点滴,真是应证了那句话:“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三军仪仗队在做任务时又何止三分钟,在台下付出的是多少啊!中国人民解放军是多么伟大。

    第三,军训让我们学会了坚持。坚持是我认为这次训练中学到的最重要的东西。此次军训磨练了我的意志。在军训的过程中,我认为站军姿是最累的,那时需要全身绷紧,全身用力,最后就会腿手并痛,颈腰酸痛。但是,站军姿又可磨练意志,因为需要坚持。风雨之后就是彩虹。辛苦之后就是甘甜。坚持之后就是成功。站军姿时累,当你不站时,原地活动时,是多么的幸福,真是苦尽后,甘甜来。

    第四,我学会了忍。军训时,由于教官严厉,要求我们男生全剃头,剃成了近光头,头发只有一点长,总是有人嘲笑我们,有时很想骂他们,甚至打他们,但经过教官的疏导,我学会了忍。但是忍,不是盲目地忍,忍该忍之事。

    军训,磨练了我的意志,端正了我的品质。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